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市电脑结账 也要留神“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根据广州市消委会节日过后接到的投诉,一直备受信赖的超市,在收银和促销手段上也存在一些“猫腻”,消费者不可不防。

  小票蒙人

  3瓶橙汁竟收5瓶钱

  白小姐日前在一家超市一次性买了400多元钱的食品和日用品,回家后拿起小票仔细核对发现,她明明买了3瓶橙汁却收了5瓶的钱。

  消委会人士表示,近日已经陆续发现有些超市利用消费者对计算机收费系统的盲目信任而多收钱款。

  提醒:结账时要仔细核对购物小票和商品是否相符,不要盲目相信计算机,忽略了电脑小票也免不了人工操作。

  “系统失误”

  赠品竟也要收钱

  消委会发现,节日期间一些超市搞“买五送二”等促销活动,但在结账时,消费者却发现赠品也要收费。

  对此,各超市的解释非常相似:计算机收费系统出现失误,绝非故意欺诈。消费者一旦不留神,就会多交钱。

  提醒:消费者要警惕价格欺诈,结账后最好立即查看电脑小票。

  限量发售

  排队等不来特价商品

  近日,数位消费者投诉说,天河一家小超市打出特价商品广告,说是“鸡蛋半价”、“卫生纸七折”,惹得许多消费者涌进超市排队购买。

  但排了半天,轮到自己时发现不是只能“限量购买半公斤”,就是“特价商品已经售完”,有的消费者还反映根本找不到所谓的“特价商品”。

  提醒:不要一看到“特价”就头脑发热,要权衡市场情况,理性消费。

  记者汤新颖 通讯员陈才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