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紧急逮捕卢武铉亲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韩国青瓦台针对总统卢武铉的亲家闵京赞在2个月内募集653亿韩元一事,委托检察机关特殊调查科进行调查。检查机关4日紧急逮捕了闵京赞,并对此展开调查。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当天下午,警察厅特殊调查科在汉城江南区瑞草洞S别墅逮捕了闵京赞。警方还调查了瑞草洞S别墅、京畿道金浦市青松医院和公寓、京畿道水原市公寓和位于汉城江南区三成洞的闵京赞亲信赵某的家等5处,此外,警方还全面调查了闵京赞的账户。

  据悉,闵京赞现年44岁,在上周末接受金融监督院调查时,他说投资者为47人,而在接受青瓦台首席民政室调查时却说投资者达65人。

  青瓦台发言人尹太瀛表示,闵京赞在这一案件被揭开前,接受首席民政室的调查时,说投资者共达65人。之前有分析认为,由于现行法规规定投资者超过50名必须申报,闵京赞在金融监督院的调查中减少了投资者人数,引起争议。

  据悉,也有人证实说,闵京赞从去年1月开始对自己的债券者表示,自己有募集“巨额投资基金”的计划。

  当天,自称被闵京赞拖欠2亿韩元的L某对《朝鲜日报》记者表示,去年1月催闵京赞还钱时,闵说,首先募集投资基金,然后利用投资收入还钱。”

  《朝鲜日报》指出,在这次案件中,青瓦台也受到了广泛的质疑。这是因为此次案件并不是只涉及到闵京赞个人的问题,而是给总统的亲家募集653亿韩元的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