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机投资两相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近期上涨的品种大多数都有一个特征,前期超跌之后有一次放量的上涨过程,之后经过简单的调整再次走强。分析这部分资金的性质,显然是一批后知后觉的短线资金,入场之时原本就慢了一步,挑选的品种也大多数属于流通盘不大,业绩没有太多亮点,仅是从炒作的便利性为主要选股条件。因此这些品种运作计划市场跨度不会很长,预计炒作的利润也不会很高,从个股绝对价格来看不会很高,以便给市场错觉。打个比方,原本4元的品种,即使三个涨停看起来也不是很高的价格,一方面是数字的原因,一方面由于历史走势上看这些品种都从很高的地方跌下来,由于软件图形的百分比原则,这些品种看起来仍在很低的位置。

  举例来讲,比如(600659)神龙发展这只股票,去年11月20日连续四个涨停板建仓,由4.20元涨到7.10元,绝对涨幅巨大,但这仅仅是建仓而已,之后经过了诱多再诱空之后进入到了上行通道。但与历史走势来看,股价仍然处于很低的位置,从视觉上造成了错觉。类似的品种还很多,这类品种讲究短,讲究快,不要太多考虑企业基本面的情况,完全应该从“炒”的角度来看待。

  另外近期金融板块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尤其是昨日浦发银行近乎涨停的开盘,我们细细研究了一下招商银行的情况,发现招行似乎有成为第二个宝钢的迹象。当初宝钢也是众多基金合力运作,共有40多家基金介入,而今日的招行我们从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基金持仓状况来看,共有39家基金持有该股,其中十家基金出现减持,其余皆出现增持行为。截至去年12月31日,基金持有市值375164万元,以当日收盘价折算大约347052729股,占到流通盘的23%左右。与当初宝钢的情景如此的相像,不得不让我们多留一个心眼去分析金融板块未来走势的各种可能性。

  行情复杂化,目前是短暂的投资与投机的模糊阶段。思维不能产生定式,也不必把价值投资当作圣旨,该炒就炒,该持就持,自由发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