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核父”想过挣萨达姆的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中新社消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称,美国情报部门现在相信,在1990年海湾战争爆发前几个月,巴基斯坦核武器之父卡迪尔·汗曾向伊拉克提出,他愿意向伊拉克提供核技术和部件。因为担心这是美国的圈套,伊拉克拒绝了卡迪尔·汗的建议。

  美国官员说,联合国核查员1995年在伊拉克找到的文件记录汗提出的建议,文件所署的日期是1990年10月6日,距海湾战争爆发约三个月。

  一位前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对记者说,根据文件,卡迪尔·汗的行为是个人行为,动机完全是金钱。他对伊拉克开价500万美元。据报道,卡迪尔·汗是向伊拉克的秘密警察采购局局长提出交易建议的,中间商是个与伊拉克情报部门关系密切的希腊人。

  汗的伙伴还约过拉丹

  汗本人已承认向利比亚、伊朗和朝鲜提供了核技术和设备。人们相信他也向伊拉克和叙利亚提出交易要求,但两国基于同样的原因予以回绝。并且,汗曾为伊拉克购买了一些核设备。但伊拉克并不信任他,也不愿意由汗来掌控自己的核计划。

  此事最早在1998年被披露出来,但卡迪尔·汗当时予以否认。他说他从来都没有去过伊拉克。

  此外,还有报道称,汗的“核扩散”网络中一名重要成员、巴核武器专家苏尔坦·马赫默德曾经与拉丹以及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见过面。(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