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场热情被有效激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周四大盘并未延续前两个交易日单边上扬行情,而是在1700点整数关口前出现振荡整理走势,至尾市收盘时两市股指分别报收于1693.42点和3844.54点,成交量超过400亿,依然是近期高水平。

  从盘面上看,受国务院出台利好消息影响,整个市场热情已被有效激活,个股是泥沙俱下纷纷上涨。

  从上涨的幅度来看,前期未动或涨幅较小的个股近两天表现较为突出:

  首先是前期大幅跳水的老庄股、券商重仓股纷纷借势上扬,如武昌鱼、昌九生化、兰州黄河等均强势表现,成为市场中一条亮丽的风景线,对于此类个股投资者要把握好节奏短线操作。

  其次,一些长期躺在低位的个股亦受冲击,股性被迅速激活出现带量上行,如乐山电力等;最后就连ST个股也整体上冲,反映出目前个股机会均等。

  而大盘蓝筹股由于前期整体涨幅较大,本次整体表现较为温和,除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金融板块、以长江电力为代表的电力板块创出新高之外,其余涨幅均小于大盘,反映出市场完全处于理性投资氛围。

  技术上,大盘在1650点关口前经过连续三周整理,有效化解KDJ指标高位钝化对市场的压力,月KDJ指标进入强势区域,预示大盘还有一定的涨升空间。量能方面,自1307点以来随着股指逐步走高,量能也一直呈现出逐级放大迹象,这说明市场的活跃吸引了场外资金缓缓源源不断进入。后市方面,短线股指经过充分整固后,冲击1700点整数关口应是指日可待的。

  我们知道,国务院九点意见出台为整个证券市场规划出良好的发展蓝图,这对于大盘是长期利好;但是也应清楚认识到这些意见仅仅为证券市场搭建框架,后期出台有关配套细则,因此利好程度到底有“多大”,还有待进一步考证。

  在大盘进入普涨之后,投资者应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短线把握住超跌个股暴利机会,中长线还是要抓住价值+成长这一主线。(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