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强烈否认政府操纵伊武器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22 解放军报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强烈否认布什政府操纵情报,说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以此加强美国对伊拉克开战、推翻萨达姆的理由。

  自从美国前武器检查负责人戴维·凯承认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有明显错误之后,拉姆斯菲尔德在第一次公开讲话中为布什政府的行动提出措辞强烈的辩护。拉姆斯菲尔德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尽管戴维·凯让步了,但是他本人仍然不相信萨达姆没有生化武器。拉姆斯菲尔德说,现在还没有能够做出结论的证据。

  拉姆斯菲尔德说:到现在为止,我们了解到的情况还没有证明萨达姆拥有我们的情报所说的这些武器,也是我们相信他拥有的武器。但是,也没有证明他没有。

  拉姆斯菲尔德还否认布什政府为了给对伊拉克开战找到正当理由而操纵情报。拉姆斯菲尔德说:我从来没听说过,也根本没看见过。拉姆斯菲尔德说,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到底下落如何,有好几种可能。一种可能是这些武器已经转移到了其他国家,或者是藏在伊拉克各地,有可能已经被销毁了,但还有可能是,这只是萨达姆和他手下的科学家故意制造的一个谜团。但是,拉姆斯菲尔德说,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这种说法不大可能是正确的。而且他认为,无论如何,布什总统对伊拉克开战的决定是正确的。拉姆斯菲尔德说:我确信美国总统在伊拉克的所作所为是正确的,这一点不容怀疑。

  然而,布什政府的行为还是引起了以民主党议员为主的一些人的批评。民主党的爱德华·肯尼迪参议员担心,政府对情报失误展开调查,其目的是让决策者逃避责任,而让情报分析人员背黑锅。肯尼迪说:我想白宫的策略很明显,就是把政府在战争问题上的失误推到情报人员身上,而不是政府操纵情报和误解情报。

  国会其他议员也表示了类似的担忧。预期,布什总统下令展开的调查将花一年多的时间才能完成。因此,调查结果很可能不会在十一月总统大选之前公诸于众。(蓝)E17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