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富翁5000万买回9枚彩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纽约最古老的索斯比拍卖行4日宣布,俄罗斯石油和铝业大亨、亿万富翁维赛尔博格近日已出资购买了该拍卖行准备于今年4月份拍卖的一批前沙皇帝国艺术珍品,其中包括9枚沙皇复活节彩蛋。索斯比拍卖行没有透露具体的交易价格。但据业内资深人士估计,这次交易价可能高达1亿美元,其中彩蛋价格约为5000万美元。

  9枚彩蛋将回归俄罗斯

  维赛尔博格被称为新起的金融寡头,依靠铝业与石油起家。他生于乌克兰,已婚有两个孩子,从上世纪90年代起,开始介入铝业生产。

  维赛尔博格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俄罗斯第4大富豪,身家值25亿美元。4日维赛尔博格指出,9枚装饰华丽、镶嵌宝石的复活节彩蛋艺术珍品将回归俄罗斯。

  这些复活节彩蛋以及其他180件沙皇时代珠宝一直被美国出版业大亨福布斯家族收藏。

  上月9日,福布斯家族宣布将在4月份在索斯比拍卖行拍卖这些艺术珍品。

  据悉,这次拍卖吸引了俄罗斯的众多商界富翁,他们都希望能够参与竞拍。但46岁的维赛尔博格决定出高价全部购买。几天前,他到达索斯比拍卖行,主动提出购买这批世界上数目最大的私人收藏珍品,以便让这些昔日珍宝返回俄罗斯。

  报道称,经过维赛尔博格与拍卖行的秘密协商,以及与福布斯家族的接触,原定4月份的拍卖取消,拍卖行与维赛尔博格已经达成了出售与购买协议。

  “彩蛋是最有价值珍宝”

  4日,维赛尔博格说:“在得知福布斯家族准备拍卖时,我立刻意识到这是我一生惟一的把我国最有价值的珍宝带返俄罗斯的机会。彩蛋代表着昔日俄罗斯的辉煌,是俄罗斯最为有价值的文化见证遗产。”

  据悉,双方并未透露这9枚彩蛋的具体出售价格,但估计不会少于5000万美元。

  这次被俄罗斯亿万富翁购买的9枚复活节彩蛋,是罕见的稀世珍宝,具有很高的艺术与社会价值。

  1885年,沙皇亚力山大三世为慰藉从丹麦迎娶过门的皇后,特地向御用珠宝设计公司费伯奇工艺制作行订做一个精致彩蛋,送给皇后当复活节礼物。第一个皇室复活节彩蛋就此诞生。从此,订制彩蛋传统延续了大约30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