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对布什预算反应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29 解放军报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一向国会提交了2005财政年度预算。预算的总开支为两亿四千万美元,而财政赤字将达到创记录的五千二百一十亿美元。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对这一预算做出不同的反应。

  根据布什总统提出的预算方案,在从今年10月1号开始的2005财政年度中,国防预算将增加百分之七,国土安全预算将增加百分之十,而其他国内开支项目的增长只有百分之零点五,低于通货膨胀率。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吉姆·纳斯尔认为,布什总统的预算请求反应了美国当前的状况和需求。纳斯尔众议员说:我认为预算方案是建立在三个非常重要的概念之上。第一是加强美国的实力:美国的自由必须建立在美国的强大之上;第二,美国经济必须继续增长:美国的未来依赖经济的增长;第三,必须继续向美国人民提供机会。

  对于预算中创记录的财政赤字,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唐·尼克尔斯表示,人们必须知道赤字是怎样形成的,必须看到今后五年内赤字将削减一半的前景。尼克尔斯参议员说:预算赤字是不可接受的。但是我们必须了解赤字是怎样形成的。我们进行了一场战争,同时面临着经济衰退。这就是形成赤字的主要原因。总统说,让我们在今后五年内把赤字削减一半。我们预期能够做到。我们决心这样做。我们希望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实现这个目标。尼克尔斯参议员接着表示,根据白宫的预算方案,六十五项政府项目将下马,而另外六十三项政府项目的经费将被减少,这将有助于缓解赤字的规模。《纽约时报》报道说,被砍掉或削减的项目大多来自美国农业部和环保署。

  国会中的少数党民主党对布什总统的财政预算进行了猛烈的抨击。参议院预算委员会资深成员肯特·康拉德用下面这段话来形容布什政府的财政管理理念。康拉德参议员说:他们的理念是借钱来花。他们的理念是把美国的未来抵押出去,而我们今后根本无法偿还。布什总统不断增加国债和赤字的作法让我们感到震惊。他是美国历史上在财政方面最不负责任的总统。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资深成员约翰·斯普拉特指出,布什政府的预算是建立在不科学的统计之上的。他说,国会预算处的数字显示,到2009年,美国的预算赤字不是两千三百七十亿,而会超过六千亿美元。而2009年后,美国婴儿潮时期出生的大部份人都将退休,联邦政府在医疗保健以及社会保安方面的支出将更为巨大,平衡联邦预算更会成为不可能的事情。

  布什政府的预算建议中还表示,为了刺激美国经济的增长,政府希望国会能够把在过去三年中通过的减税计划永久化。斯普拉特众议员表示,根据国会预算处的计算,如果把这些减税计划永久化,国家的财政收入将在今后十年年内减少一万四千二百八十亿美元。他质问,当财政亏空如此巨大的时候,政府怎么能够将预算赤字在五年内减少一半呢?民主党人认为,国会最近两三年通过的一些减税方案,特别是取消公司红利税的作法只对富人有利。

  国会共和民主两党议员都认为,布什政府的预算方案将在国会引发一场激烈的较量。(蓝)G29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