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政坛风波有转机 对议会候选人资格重新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29 解放军报

  因取消3600多名下届议会选举报名者参选资格而引发的伊朗政治危机4日出现转机。伊朗最高领袖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当天下令宪法监护委员会对被取消参选资格的议会候选人再次进行重新审议。由此,松绑后的议会改革派及支持改革派的现任伊朗政府重获些许生机。

  哈梅内伊的这一决定被认作是对改革派抵制拟于20日举行议会选举的一种急救措施。然而,改革派对此似乎并不领情,一些改革派核心人物当天表示,20日的议会选举将没有公平可言。

  改革派政党说,鉴于目前出现的严峻形势,必须将议会选举日期延迟。但哈梅内伊3日晚间已经拒绝了由总统赛义德·穆罕默德·哈塔米代呈的延迟申请。

  不过,路透社从宪监会内部获得的消息是,即便是重新审核,也不可能完全恢复所有候选人参选资格,因为作为候选人,有些人不合格。

  尽管改革派自2000年首次赢得议会选举后一直大刀阔斧地进行社会与政治改革,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他们坚持要等恢复所有候选人资格后才放弃抵制议会选举的话,那么这场政治危机将难以收场。(蓝)G2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