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本地股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目前,所有基金公司都已公布去年第四季度的投资组合。由于统计数据繁多,即使在专业媒体的统计中,也难免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差异。如果我们将关注的范围缩小,将焦点集中在去年全年表现优异的基金上,也许会有意外的收获。让我们一起看看这部分基金的组合数据和其重仓股的近期市场走势,或许能够为投资者带来一定的启迪。

  博时关注深圳本地股

  依据基金发行规模、经营业绩等指标综合考虑,博时、华夏、易方达三家基金公司被市场视为主流基金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博时系持股占流通盘的比例超过5%股票有外运发展、江淮汽车、上海汽车、盐田港A、福耀玻璃、伊利股份、歌华有线、新希望、深赤湾A、宇通客车等10只股票;持股数量最多的10只股票是中国联通、上海汽车、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万科A、长江电力、外运发展、上海机场、伊利股份、一汽轿车;旗下4只以上的基金同时持有的股票为上海汽车、万科A、盐田港A、福耀玻璃、长江电力、外运发展等。

  事实上,去年第三季度博时系重仓34只股票,第四季度重仓股票37只,持股依然保持着较高的集中度。但是在第四季度的组合中,深发展A、万科A、深赤湾A、招商局A、铜都铜业、五粮液、中海发展、招商银行、振华港机、山西焦化、四川长虹、长江电力等12只股票是新进入十大重仓股的组合的,这说明博时的持仓结构调整力度是很大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博时系的重仓股中,包括深发展A、万科A、深赤湾A、招商局A、盐田港A、招商银行、深能源A、中集集团等8只股票,深圳本地股在博时持股结构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这在其他基金的持股结构中是不多见的。一方面,这与博时注册地在深圳、对深圳公司较了解有关;另一方面,应该说,随着深圳在上市公司战略重组方面有了新的政策,博时开始将焦点集中在深圳本地股的身上。

  华夏、易方达“换股”频繁

  数据显示,华夏系、易方达系基金3、4季度持有的股票数量基本一致,同为31只和17只,但这不意味着他们的持仓结构没有调整或调整的幅度不大。

  数据显示,华夏系持流通股比例5%的有南方航空、福田汽车、国阳新能、华能国际、酒钢宏兴、西山煤电、中海发展、中国联通、招商银行、宇通客车等10只;持股数量最多的10只股票分别是中国联通、南方航空、招商银行、中国石化、中海发展、西山煤电、华能国际、福田汽车、酒钢宏兴、国阳新能;3只以上基金持有的股票为中国联通、招商银行、南方航空、华能国际、国阳新能、中国石化、中海发展、酒钢宏兴、西山煤电等9家。第四季度重仓组合中兖州煤业、武钢股份、南方航空、上海石化、江西铜业、五粮液、国阳新能、西山煤电、长江电力、齐鲁石化、中国石化、浦发银行等12只股票是最新进入的,说明华夏系一直没有闲着,结构调整力度也是相当大的。

  四季度,易方达系跟博时系的情况极为类似,持股集中,重仓股结构的调整相对比较平稳。易方达系重仓股17只,增仓最多的是中国石化、上海机场、宝钢股份和招商银行则被大幅减仓;长江电力、中集集团、一汽轿车、双汇发展则是新进入重仓的股票。·闽发证券·(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