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2中国人被困英格兰海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36 武汉晚报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英国海岸警备队和国防部表示,本周四,23名当时正在海滩上捡拾贝壳、据信全部为中国人的人员在海水涨潮之后被困在英格兰西北的海岸边,其中一人被救出。

  海岸警备队一位发言人证实重大救援行动已经展开,并称:“23人被困在一个沙丘上,我们已经救出了其中一人,他是一名中国人。”英国海岸警卫队的一艘气垫船、两架空军直升机和一架警用直升机都在寻找失踪人员。英国海岸警卫队发言人表示,目前又确定了其他一些生还者所处的位置。

  英国国防部表示,目前两架皇家空军的搜索和救援直升机正在位于英格兰西北部的兰开夏海岸现场实施救援,并表示余下的22名被困者正面临“被淹死的严重危险”。

  这些人据信全都是中国人,英国国防部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可能是被泥滩困住的。已获救的那名男子不会讲英语,他已被送往皇家兰开夏医院接受治疗,他的症状主要是体温极低。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已经向现场派遣了一名翻译来帮助营救行动的实施。参与这次营救行动的英国皇家空军的里克-菲利浦斯表示:“他们是在涨潮后被困的。”他对天空新闻台表示,被困者不会讲英语,这对于营救行动而言是一个障碍。

  菲利浦斯还表示,天气对于营救行动也非常不利,另外天黑了之后也很难进一步实施营救。他说:“现在的问题是,天越来越黑,我们还在寻找被困者。很显然,海潮涨得很快,已经由被困者的腰部涨到他们的颈部了,他们现在正在海面飘浮,所以最大的困难是如何在黑暗中确定他们的位置。”

  (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