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是足球的发源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我国古代的蹴鞠图。(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伦敦电 (记者刘广)贯穿2004年的国际足联百年庆典活动已拉开帷幕,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于今夏的亚洲杯赛期间,将正式承认中国是足球运动的发源地。

  国际足联副秘书长热罗姆·项帕涅4日在伦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足联本来计划在去年女足世界杯期间作出这一承认,但是由于非典疫情,世界杯赛被安排到美国举行,原来的计划也被推迟到今年在中国举办的亚洲杯赛期间举行。

  项帕涅说,虽然有不少国家都认为自己是足球运动的诞生地,但研究国际足球的历史学家有确切证据表明,足球最早起源于中国———中国古代的蹴鞠就是足球的起源。项帕涅说:“有意思的是,足球在欧洲出现之前,原始形式的足球已在中国出现。我们将利用这一仪式向中国足球表示我们的敬意。”

  国际足联没有忘记现代足球起源于英国,因此百年庆典部分重头戏将在伦敦举行,包括3月初在伦敦宣布由球王贝利选出、国际足联批准的百年百名最佳球员,国际足联3月底将在伦敦举行执委会等重要会议。

  项帕涅在谈到这百名最佳球员评选时说,百名最佳球员包括已退役和现役球员以及不少女足队员;另外,各大洲都有球员入选。当日发布会只透露了法国前锋亨利、美国女足名将米亚·哈姆和曼联球星基恩等5名入选球员的名字。

  国际足联百年庆典活动另一重头戏是在今年5月20日举办两场重量级比赛,一是巴西男足与法国男足的比赛,另一场是女足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对世界明星联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