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韩美军整军风 不许再看腿上舞嫖妓要坐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00 环球时报


两名驻韩美军士兵在唱卡拉OK。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驻韩美军为提高形象,决定要整顿军风,特别是要根除美国士兵在韩国的淫乐行为。为此,驻韩美军步兵第二师特地制定了《健康娱乐指南》,用于规范军人在军营外的娱乐行为。

  腿上舞表演被禁止

  根据美军制定的《健康娱乐指南》,军人在娱乐场所观看跳舞表演时,禁止与跳舞者有任何身体接触,也不允许军人把钱插入跳舞者的衣服内。在《健康娱乐指南》中,舞女只挡住隐密部位坐在美国士兵的膝盖上跳的腿上舞成了重点被禁止的对象,因为该舞去年很受驻韩美军士兵的欢迎,军官也默许士兵们观看该舞。《指南》的制定者克里斯中校说:“我们是按照美国国内的标准来执行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已经禁止了腿上舞表演。腿上舞不仅是败坏风气的行为,还与卖淫等各种非法行为有关。”美军称:“士兵们年龄大都在24至27岁之间,他们必须抵制诱惑,不能放纵自己,降低士气。”一位军官也强调说,军人始终是军人,任何时候也不能做有损军人形象的事情。

  美军同时发出了一份《良好商业行为规范》,规定美军士兵经常光顾的营区周围娱乐场所应达到的标准。不再允许营区周围的娱乐场所跳艳舞。特别是不能提供在小房间里单独为异性跳脱衣舞的服务。

  美军饮酒作乐的“基地村”

  其实,只要看看驻韩美军军营周围散布着的“基地村”,就可以知道美军的淫乐行为有多严重。所谓“基地村”,是指驻韩美军基地附近形成的“消遣之处”。据韩国媒体报道,驻韩美军在韩国大约有41个基地或兵营,其中12个最大的基地附近都有“基地村”从旁伺候。目前,驻韩美军有3.7万人。一些韩国人说,只要有美军驻扎的地方就有酒吧和女人,驻韩美军基地附近滋生出专门为美军提供享乐服务的娱乐区,也就很自然了。

  韩国首都汉城以北的东豆川市,距离朝韩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驻韩美军凯西兵营就坐落在该市。东豆川“基地村”离凯西兵营正门不到100米。这是一条长1英里的小街,街道两旁酒吧、夜总会、餐馆和店铺鳞次栉比。每到夜晚,酒吧和夜总会的霓虹灯闪烁着“USA”、“LasVegas”和“Sexy”等光怪陆离的名称。门外的告示上则写着“韩国人禁止入内”。来自菲律宾和俄罗斯等国的“小姐”身穿超短裙,在门外招徕美国大兵。

  “基地村”的雏型大约出现在20世纪50年代初,朝鲜战争结束后,一些失去生活来源的韩国妇女拥到驻韩美军基地周围,向美军卖笑。进入20世纪80年代,“基地村”的女招待人数逐渐减少。但到了20世纪90年代中期,东南亚地区的女性开始流入那里,加上韩国发生经济危机,“基地村”女招待人数又有所增加。

  目前,在韩国东豆川、平泽、釜山、群山等地的“基地村”共有1万多名女招待,她们的年龄从20多岁至60岁不等。绝大多数女招待是生活所迫而走入“基地村”的。

  美国大兵“淫乐”受谴责

  美国大兵在韩国“基地村”的淫乐行为,不时在韩国媒体曝光,并引起韩国民众的强烈反对和不满。

  近几年来,美国一些高层官员也对此给予密切关注。2002年5月,美国13名议员愤然致信美国国防部,要求军方高层展开调查。6月,五角大楼作出回应,声称要调查全球美军基地士兵们的买春情况。驻汉城美军基地的发言人泰勒上校表示,一旦有证据表明娱乐场所从事非法活动,军方将禁止军人进出这些地方。之后,驻韩美军制定了对卷入非法活动军人的惩罚措施,如嫖妓会遭到1年的监禁。

  目前,驻韩美军虽然就整顿军风问题采取了一些措施,但美国大兵到“基地村”泡吧,跟“小姐”们打情骂俏,或是花钱看艳舞的现象只是收敛了一些而已,并没有得到根本的改变。一位韩国人说,美军的措施治标不治本,只有彻底取缔“基地村”,才可能杜绝美国士兵的淫乐行为。 (本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徐宝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