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呈贡元宵节慰问与病禽密切接触被隔离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2月5日电(记者纳家骅)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本社记者今天上午随云南省呈贡县政府的官员,前往该县洛羊镇石龙湖向因与病禽密切接触而被隔离的人员赠送慰问品。

  由于所有人员均不得进入隔离区,所以,包括蔬菜、猪肉、糖和元宵,以及其它生活用品在内的慰问品只能放在隔离区门外,由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再搬入隔离区内。

  呈贡县副县长郭绍华介绍说,因与病禽有密切接触而被隔离的人员共有二十二户、一百三十九人,均为疫情点内的养殖人员。在此次疫情被确诊为高致病性禽流感前,所有人员均已进行过健康检查,且至今未发现异常。目前,被隔离人员情绪稳定,生活正常。按照规定,若无异常,隔离将在十日前后结束。

  在慰问被隔离人员之前,呈贡县政府还向疫情点附近的洛羊镇洛龙村委会的三十五户村民发放了家禽扑杀补偿金。

  呈贡县农业局的官员告诉记者,该县是按照云南省政府新制定的家禽扑杀补偿金最高标准发放的,这也是继昨天下午之后的第二次发放。

  一位名叫毕尚莲的妇女在领到补偿金的同时,还听到工作人员说了一声“谢谢!”她激动地说:“你们把我们放在心上,补偿金发得那么快,还要谢我们。你说错了!应该是我们谢你们!”

  郭绍华副县长说,呈贡县这次防治禽流感共扑杀各种家禽十四万五千一百九十三只。还有四个村委会和一个片区需要发放补偿金,很快就可以发放完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