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市养市才能救花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45 信息时报

  李俊峰

  迎春花市是广州的历史文化品牌。广州市政府自1950年兴办了建国后第一个花市以来,至今已有50多年历史。花市以区为主,提前封闭街道临时搭棚,实行占道经营,管理也全部由政府部门操办。随着时代的发展,其弊端日益显现:花市占道经营阻塞了交通;散场后浪费现象严重;所需资金全由政府来出,耗资巨大;部分花农也抱怨,花市露天经营时间太短很难赚钱。

  花市是广州的特色品牌,花市为营造春节气氛、塑造岭南特色发挥了历史性作用,尽管现在存在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我相信广州市民不会弃之而不顾。如何让广州花市办得更有特色、更为红火,我觉得市场化经营是一条可以走且能走好的光明道路。

  其实,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已明确表示,“花市应当实行市场化操作”成为绝大多数人的共识,广州花市明年将下决心试行市场化或半市场化运作。根据各区的实际尽量把花市办到运动场和展馆内,实行“引场入室”,不仅可摆脱天气的影响,许多搭棚的材料还可以重复拆卸使用,就可以减少一大笔开支。更重要的是,将花市引入市场,实行产业化经营、市场化管理,通过市场竞争机制,可以让花市走上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从而实现市场和市民的“双赢”。

  花市走向市场,实行“以市养市”,既减少了政府开支又让花农有钱可赚,市民从市场化的花市中享受到更为贴心、更为优质的服务。让花市“以市养市”实为一举三得。(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