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防大臣称战前已知伊违禁武器指的是战术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52 解放军报

  新华社伦敦2月5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国防大臣胡恩5日就伊拉克战争问题接受英议会下院防务委员会质询时承认,他在伊战前就已经知道,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指的是战术武器,但他并没有将这一情况通知英国首相布莱尔。

  布莱尔4日在议会辩论中称,在去年3月18日议会下院就政府对伊动武决策进行表决时,他并不知道有关伊拉克有能力在45分钟之内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中提及的武器不是指远程弹道导弹。

  胡恩说,政府2002年9月发表的有关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报告称萨达姆有能力在45分钟内部署生化武器。他随后在向国防部有关官员咨询伊武器系统射程时得知,有关伊违禁武器指的是战术武器,而不是具有远程攻击能力的弹道导弹。当有议员问为何未将此事通报布莱尔时,胡恩说:“这在当时并不是一个大问题,因此没有就此进行讨论。”

  胡恩在质询中还强调,英国政府没有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误导英国公众。

  布莱尔曾以萨达姆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给英国带来现实威胁为由劝说议会同意英国出兵参与美国领导的对伊战争。但由于美英至今没有找到伊拉克拥有违禁武器的证据,布莱尔政府正面临巨大压力。3日,继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将就美国对伊情报失误进行调查后,布莱尔政府也宣布成立专门委员会,就英国对伊情报失误问题展开独立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