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承认错误领会战前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53 信息时报

  新华社2月4日电 就在布什总统盛赞布莱尔从来只做正确事情的同时,对于萨达姆政权是否有能力在“45分钟内”发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的情报问题,英国首相布莱尔4日又有了新说法。他告诉议员们,他当初错误领会了这一重要情报中的关键内容。

  布莱尔4日在议会下院辩论时说,2003年3月18日下院投票表决支持对伊拉克开战前,他并不知道2002年9月发布的情报所提及的“45分钟”指的仅仅是射程范围有限的战术武器,而不包括远程弹道导弹。

  不过布莱尔同时强调,用于野战的战术性生物、化学和核武器也属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就这一点而言,情报所述没有原则错误。布莱尔的讲话不断被在场旁听的反战抗议者打断。一名抗议者高喊:“杀人犯!”由于场面相当混乱,下院议长不得不下令把所有旁听者请出会场,整个辩论也因此被迫中断大约10分钟。

  英国联合情报委员会主席约翰·斯卡利特去年在接受赫顿法官调查时作证说,相关情报中有关萨达姆可在45分钟内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说法,指的是迫击炮和小口径武器等野战武器,而不是携带核武器和生化弹头的远程弹道导弹。英国国防大臣胡恩曾表示,即使这份情报令民众产生误解,他也不认为自己有义务去纠正民众的看法。(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