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吹捧布莱尔勇似丘吉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54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2月4日,在国会图书馆举办的“丘吉尔展”的开幕式致词中,美国总统布什盛赞英国首相布莱尔是继丘吉尔爵士和撒切尔夫人以后英国最勇敢的政治家。当然,他也没有忘记夸耀说,自己与丘吉尔的政治思想“一脉相承”。

  虽然布莱尔最近在英国的处境相当窘迫,被英国人骂作是“华盛顿的哈巴狗”,但布什仍十分赞赏这位与他志同道合的盟友,他说:“布莱尔首相从来都是只做正确的事,而不是容易的事,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往日丘吉尔的风范。”布什还把他与布莱尔的联合称作是同当年丘吉尔与罗斯福、里根与撒切尔一样英明的联合。

  布什是丘吉尔的忠实仰慕者,他办公桌上的装饰物除了国旗和家人照片,就是那尊非常显眼的丘吉尔半身铜像了,他说:“这样,我所做的任何事情都逃不出丘吉尔的视线。”

  丘吉尔作为预见德国纳粹将威胁世界和平的第一人,曾劝说苏联共产党与罗斯福总统结成战时联盟。但当时因为这个“荒谬”的预测,他不仅被称为是一个“暴躁的讨厌鬼”,还差点儿被赶下台。当他所预见的危机果真爆发的时候,周围许多小心谨慎的政治家都提倡妥协或投降,只有丘吉尔勇敢作战,拯救英国人民于水火。

  布什和布莱尔在去年春天发动了对伊战争,但近乎一年的大规模地面搜查都没有找到任何有关伊拉克境内藏有非常规武器的证据,因此他们遭到了全世界反战人士的强烈谴责。布什认为,他与布莱尔目前在伊战中面临的窘况同当年丘吉尔在二战中遭遇的境况如出一辙。(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