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会建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2: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吕辉魏萍

  建立外来环卫工养老保险制度

  提案人:胡文翔委员

  案由:在我市从事保洁工作的近5万名外来环卫职工中,有70%至80%没有参加养老保险。他们中间,有的已在我市从事环卫工作10年至20年之久,来的时候是一个身强力壮的年轻人,经过超强度的体力劳动,现在有的已白发苍苍,有的疾病缠身,但迫于生活,他们仍旧只能拖着疲惫多病的身子坚持体力劳动。

  建议:建立“外来环卫职工养老基金”,纳入社会养老保险体系;社保职能部门应加大监督力度,督促有关政府和企业按规定给外来环卫职工拨缴养老金;让外来环卫职工加入各级环卫工会组织,或者成立“环卫职工协会”,维护外来环卫职工的合法权益。

  设立环城旅游观光线

  提案人:廖秋林委员

  案由:宁波是全国知名的优秀旅游城市,但是每一位初来宁波的人都会感到在宁波城区内旅游不知从何走起,即使是宁波人,也希望经常有机会在市内旅游观光。

  建议:

  在宁波城区设立环城旅游观光线路,尽可能地把城区的各景点如月湖、天一阁、老外滩、三江口、鼓楼、中山公园及各大公园连在一起,同时也可考虑把一些新的城市建设景点如天一广场、会展中心,以及新型的城市社区等包括在内;在交通线路上,要经过宁波城区的几条著名街道和中山路、世纪大道等;根据景点的分布可科学地设计,形成观光一线、二线等;在观光旅游线路上运行的公交汽车应漂亮美观,并加之许多宣传宁波旅游景点的图画、文字或录像、录音等,有条件的可考虑设立导游,车费可比平常的公交车费略高一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