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业管理”聊得真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2: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陈汉诚
俞德鹏
崔奎尧
  记者王景波葛颖/文龚国荣/摄

  昨晚,美丽的甬城洋溢着浓浓的喜气。元宵节———在这传统佳节万家团聚的时候,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3位政协委员崔奎尧、陈汉诚、俞德鹏来到本报新闻热线值班室,和关注两会的热心读者一起,共聊一个主题:“社区物业管理”。

  昨晚6点40分,窗外爆竹声声。3位嘉宾刚落座不久,晚报的热线87777777就此起彼伏。江北某小区的孙先生反映原小区有围墙,因市政建设需要被拆除,由于无车棚,居民的自行车经常被盗,感到不安全,小区物业4年前答应盖车棚的事,至今未落实。读者胡先生反映社区里有一户人家养了6条狗,还有人养鸡,他多次向社区反映,见效不大。不少老小区居民则呼吁有关部门重视老小区物业管理问题。也有读者向政协委员建言,请他们花一些时间对一些大叫“亏损”的物业公司进行调查,到底亏损了没有?亏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物业管理”这个名称是否可以改成“物业服务”更为贴切……

  3位委员边听边记录,还分工合作:现担任着海曙某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的陈汉诚委员,十分熟悉小区物业管理的各种政策和法规,他深入浅出地向读者解释有关问题;宁波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俞德鹏委员凭借自己博学的法律知识,向一些反映者提供法律上的援助;长期从事信访接待工作的崔奎尧委员,则将读者的各种意见一一整理出来,准备带到“两会”去。

  众多读者的参与热情让政协委员意想不到,不少读者发表见解的水平也让他们赞叹不已。繁忙中,时间总是过得很快。预先约定的接听结束时间已经过了,但热线丝毫没有“冷”下去的趋势,3位政协委员仍热情饱满地接听、回答读者的提问……直到晚上9点25分,次日一大早还要开会的政协委员还没有想立即离开的意思,他们说,到晚报来接听读者的心声,这个机会十分难得,听到的有效信息也特别多,这些资料有助于他们在政情交流会上的发言。

  夜深了,窗外也渐渐恢复了平静。接听了约2个小时、100多个电话的委员们在离开热线值班室时,真诚地说:感谢读者!感谢晚报!我们下次还要再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