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城电信竞争酝酿变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2: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跃年

  宁波晚报讯宁波铁通、宁波通信在甬城电信市场羽翼渐丰。随着近期中国铁通的成立、通信和“小网通”着手资源整合,甬城的电信市场又将面临新的变局。

  1月29日,中国铁通集团正式挂牌成立,铁通公司原有股权悉数划归国资委管理。昨天,宁波铁通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今后铁通将拥有更大的融资和市场运作空间,宁波铁通已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铁通目前在宁波固话的装机量已经超过万门,发展迅速。但业界普遍认为,由于其资金不足,网络基础建设受到了很大的限制。这次移交国资委管理之后,铁通市场部的李先生认为,铁通的融资渠道大大拓宽,今后将会加大通信网络的基础建设投入,对于宁波通信行业的整个格局会造成深远影响。另外,铁通已获准在北京、上海、成都3个城市进行3G技术试验,今后的宁波铁通也有可能会在手机业务上有一个广阔的发展空间。

  另据一些业内人士披露,宁波通信与宁波网通信息港也有可能在年内完成部分业务经营资源和人力资源的整合。目前宁波通信已发展几万户固话用户,今年他们的目标是争取固话用户数量达到10万户。一旦宁波通信与网通信息港经营资源整合完成,他们拓展语音业务的实力将会更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