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初车价“猴性”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2: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黄剑跃

  夏利、吉利双双降价

  微车价格重心再度下沉

  微型轿车市场再燃烽火。昨日,夏利、吉利不约而同地宣布将降价酬宾。

  吉利汽车宁波经销商向记者透露,本次降价幅度在4000至5000元。其中一款吉利豪情标准版从37999元一步降到32999元,价格直逼创出家用轿车2.98万元最低价纪录的江南奥拓。其它型号的豪情也有不同幅度的降价。据介绍,此次降价的吉利豪情标准版没有减少任何配置,吉利希望借此次降价进一步打造经济型家庭轿车性价比标杆,

  微车另一巨头夏利宁波经销商昨天接到天津一汽通知,要求在当天停止销售,并在今天正式推出降价优惠措施。据了解,此次降价的为夏利品牌中的主力车型,最大降幅达10%,降价幅度是2000至6000元。

  关税下调影响甚微

  日系进口车居然涨了

  与往年关税下调、车价大幅缩水不同,目前我市进口车车价依然与去年12月持平。这一切让充满期待的消费者大跌眼镜。

  从今年1月1日起,进口车关税开始了第三次下调———3升以下小轿车关税由38.2%下降到34.2%,下降4个百分点;3升以上由43%下降到37.6%,下降5.4个百分点。但据“中基汽贸”、“鄞州通用机电”等宁波进口汽车销售商介绍,一个月来,进口汽车价格依然坚挺,除奔驰350价格同去年9月份相比有近20万元的降幅外,像日系进口汽车还略呈上涨势头。“通用机电”的徐慈龙经理告诉记者,制约进口汽车价格除了关税以外,还有欧元、日元、汇率等其它因素。

  同时,去年进口车许可证使用期限已被延期至今年3月31日。受此影响,自去年12月以来,一些进口车价格相继反弹。业界人士分析认为,今年4月份将发放新的许可证配额,其“含金量”的高低将极大程度上左右进口汽车的价格,到时进口汽车价格预计会出现波动。

  据了解,汽车进口配额许可证将在明年正式退出历史舞台。由于受许可证取消、配额增加、关税的进一步下调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业内人士认为,有更多精明的消费者都在等待明年合适的入市时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