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购限价房,市民忙着办证迁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2: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周瑛

  宁波晚报讯限价房政策受到市民青睐,这几天不少市民因此到户证中心办理相关手续。昨天下午,记者在海曙区户证中心看到,前来办证迁户口的市民排起了长队。

  该中心陆敏丽主任介绍说,最近三四天他们为居民办理了1300多只居民身份证,中心的工作人员这几天一直都在加班加点。

  据了解,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市民认为,户口不再像计划经济时代那样和自己的生活紧密相关,因此发生户籍情况变化后,没有及时办理更改手续。而最近我市新出台的限价房政策规定,购买限价房的市民必须提供与居住地一致的身份证和户口,因此不少市民临时抱佛脚,都集中到户证中心去排队了。另外,最近的公务员考试、艺术类院校的提前招生报名等,也促使不少市民到户证中心办理手续。

  民警提醒市民,今后凡户籍情况发生变化,都应该及时办理更改手续。另外,市民年满16岁或身份证遗失后,也应该及时去申领或补办身份证,这样一旦遇到急事就不会束手无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