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笨贼当街抢劫 市民先抓后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5:16 信息时报
  易先生调出存放在电脑中的图片,向记者讲述市民抓歹徒的精彩一幕。本报记者何建摄

  本报讯(记者王海波实习生于雯)昨日,一名歹徒在海珠区滨江西路闹市中抢夺一名女子的手机后,还没跑出50米远,就被附近群众联手擒获,其被擒后的丑态还被一名热心群众当场拍下。该名热心群众把他拍摄的照片交给本报,希望将歹徒被擒的丑态曝光,以警示那些蠢蠢欲动的不法分子。

  据拍得歹徒被擒过程的易先生称,昨日下午3时45分左右,他正在海珠区滨江西路采芝林海珠批发商场门口工作,不想亲眼目睹并且拍摄了一起抢劫事件的前后经过。当时他由于工作需要,正好拿着一部数码相机在商场内拍广告,突然听到门口有人大喊:“抢劫啊。”于是他就拿着相机向外跑去,这时看见路上有一个穿黑衣服的青年男子在向前狂奔,另一名围着白毛巾的年轻男子在后面猛追,一名穿着高跟鞋的年轻女子踏着碎步边追边叫“有人抢劫”,一些群众也跟在后面追歹徒。

  原来,穿黑衣服的青年男子抢了年轻女子的手机后逃跑,被一名热血青年看见后立即追赶。那个贼也真是笨,在实施抢劫之前竟未系紧鞋带,所以在发足狂奔时有一只皮鞋从脚上脱落。这样,笨贼只好穿着一只皮鞋和光着一只脚逃跑,速度就可想而知了。这样,围着白毛巾的热血青年在歹徒还未跑出50米远时就将其绊倒,在另一名见义勇为者的帮助下将歹徒制服。

  仅三、四分钟后,两名警察火速赶到,将歹徒带到派出所接受处理,被抢女子和那名见义勇为的青年也一起到派出所协助调查。

  易先生因刚好有相机在手,遂把歹徒在群众的围追堵截下四处逃窜的狼狈相和歹徒被按倒在地的丑态一一拍下。易先生称,之所以要把歹徒作恶的过程都拍下来,一是让他不敢赖账,二是希望媒体把歹徒的丑行曝光,对那些不法分子起一点震慑作用。(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