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机场调查:许多"问题安检人员"未被及时清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9:19 解放军报

  美国国土安全部检查长2月5日公布了一项内部调查报告,显示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国土安全部在雇用上万名机场安检人员时审查不严,相当随意,即使在确定一些安检人员本身有严重犯罪记录后,当局仍然让这些危险人员留守岗位数周或者数月。

  报告指出,国土安全部当局在发现一些机场安全人员曾被认定犯有诸如杀人罪这样的严重罪行后,仍没有立即做出妥善处理,犯有前科的问题员工仍然留在安检人员薪水册上,同时还保留了他们的徽章。当局将这些员工清出机场通常要花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时间。

  据报道,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两个月,美国国会设立了交通安全局,负责全美机场乘客和行李的安全检查。此前,此类安检都是由私人公司负责进行的,他们常被指责太过松弛。

  截止到2002年12月,交通安全局雇用了5.56万名安检人员。检查长的报告指出,该局在雇用安检人员时相当随意,通常不去核查他们是否有犯罪记录或者有没有满足其他受聘要求。

  去年,交通安全局在调查了安检人员的相关背景和犯罪记录之后,开除了超过1900名存在问题的安检人员。2月5日,交通安全局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检查长的报告证实了交通安全局的工作存在问题,但同时也确认了该局在纠正该问题上采取的措施。

  检查长的报告指出,交通安全局在雇用安检人员时出现混乱并不令人吃惊,因为要在特别短的时间内让大量安检人员就位肯定会出现鱼龙混杂的局面。据悉,从2002年2月至12月,交通安全局雇用承包商核查了大约170万名安检人员应征者的个人资料,而这些承包商没有采取严格措施,超过500箱个人资料表格和其他文件在几个月之内都没有人去碰。交通安全局甚至让一些没有完成个人资料审查的应征者上岗。(蓝)E05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