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众不满意坚决摘乌纱(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9: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深刻认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的极端重要性。要切实建立健全制度,为求真务实提供体制保障。要认真执行并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形成一整套科学合理的规范、标准和方法,全面准确地评价干部的工作业绩,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使勤政为民、求真务实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使好大喜功、弄虚作假的干部受到批评和惩戒。在督促领导干部做到求真务实上要有硬措施,对那些不能做到求真务实、经过组织教育和帮助又不愿改正、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要坚决从领导岗位上调整下来。

  林树森要求,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根据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当前在加快发展的实践中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把求真务实落实到现代化建设中去;二是把求真务实落实到解决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中去;三是领导干部要做求真务实的表率。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政,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一要继续坚决查处大案要案;二要加大治本力度,切实抓好教育、制度和监督各项工作的落实;三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四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去年我市因失职渎职被追究责任受到纪律处分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有22人,占查处的处级领导干部总数的23.4%。在孙志刚事件中,就有7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因责任追究受到纪律处分;在全市实行岗位津贴统发后,一些单位违反统发岗位津贴纪律以各种名义乱发钱物,其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受到党风廉政责任追究。

  加大对赃款追缴和追逃力度

  在谈到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时,朱振中说,要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纪律教育和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保持遏制腐败现象产生和惩处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加强党风政风建设,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深化改革,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

  朱振中表示,今年必须继续加大查办力度,继续重点查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的案件。着重查办建设工程、土地使用权出让、经济、金融、物资采购领域的案件;司法人员贪赃枉法、徇私舞弊的案件;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严肃查办基层干部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加大对腐败分子的经济处罚和赃款赃物的追缴力度,加大对携赃款外逃公职人员的追逃力度。(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