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加紧赶制禽流感疫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9: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工作人员正在华南农业大学禽病研究室调试药剂。记者纪粤鸣摄
  本报讯(记者周祚通讯员林晓氵勇、符信、钟小平)华南农业大学是国内可以开展禽流感研究并可以生产疫苗的两个单位之一,已经研制出成熟的防疫技术,并在我省大中型养殖基地有效应用。目前,广东省内大部分的鸡只已注射了该校研制生产出的疫苗,现在生产车间每天24小时加班生产疫苗,力争在15天内生产出40万瓶疫苗,满足广东省内1亿多只家禽的注射需要。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在省科技厅厅长谢明权的陪同下,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的重要指示,到华农大兽医学院现场办公,了解疫苗研制情况,要求科研和生产人员加强对禽流感病毒的跟踪,加强疫苗研制,组织扩大生产,努力在我省筑起一道防治禽流感爆发、蔓延,特别是传染到人的坚固屏障。他表示,省政府将增加对华农大研究基地建设和有关研究投入500万元。

  自1995年至今,华南农业大学禽病研究室已研制出了免疫效果良好的灭活疫苗,实验表明它对禽流感免疫保护率为100%。目前,我省主要养殖场的家禽基本上已接种禽流感疫苗。全省1999年以来在家禽中共推广灭活疫苗14.5亿羽份,有效防止禽只疫病,全省推广疫苗的地区的大、中型养禽场至今未发生禽流感,仅此一项避免直接经济损失共计21亿元。

  主持有关研究的辛朝安教授等反映,按我省一年养殖家禽的总规模,全年需接种30亿羽份的疫苗,华农大与温氏集团的合资厂,须加班加点才能生产高质高效的疫苗,才能满足外省和全国各地的迫切需要确。钟阳胜指出:防治禽流感是当前我省的头等大事,要重点严防其爆发、蔓延,特别是严防其传染人。华农大已经推出灵敏度高、效果好的疫苗,现在要尽快扩大生产,保质保量地做好供给。他还要求华农大特别要注意监测和研究病毒的变异,以及禽、畜、人之间发生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同时要加强研究人员的自身防护,严防实验室标本病毒渗漏。省政府将对华农大研究和实验基地建设、特别是目前的跟踪研究投入500万元,推进禽畜和人类共病问题的研究。

  该校校长骆世明表示,华农大领导和专家明天即赴疫苗生产企业,部署扩大疫苗生产工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