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十分钟募捐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9:43 半岛都市报

  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夜晚。2月6日晚,为挽救上戏才女珊珊而举行的“家园情”义演,使得青岛这座城市格外温情。上千市民自发到海信广场观看了义演,在短短一个半小时内,捐款就达到2万多元,海信广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几天,他们将继续义卖,并将所筹集到的款项捐给珊珊。

  珊珊最动情

  珊珊在“现场”的真情表白把义演气氛推向高潮,“实在没想到,有这么多人为我奔波……”戴着口罩,始终在微笑的珊珊通过现场大屏幕向现场观众道谢,她的坚强和乐观使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在现场,海信广场还把特意制作的附有珊珊签名的爱心卡赠送给现场观众,得知海信广场将为自己举办义演的消息后,珊珊坚持要给大家送份礼物,并在卡片上写下一段话:“谢谢大家,我要做生活的勇士,一定会战胜病魔。”

  同学来助阵

  晚会现场,极富感染力的节目不时引起观众的共鸣,一些市民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演唱《朋友》的姜肖圆是珊珊在上戏惟一同班的青岛老乡;演唱《报答》的徐茜打小就和珊珊一起参赛,两人甚至同是恩师吴国强的“干女儿”;演唱《为了谁》的车文是珊珊39中的校友……

  校友当策划

  记者了解到,整台义演的策划、串词、舞台分工等,都是珊珊在上戏的学哥、学姐们负责的,义演主持人、上戏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薛光磊表示,在回校前,他还将“采访”珊珊的亲朋及老师,以便在上海继续掀起救助高潮。

  三“女神”到场

  参加义演的还有一些热心市民,有的拉二胡,有的拉小提琴,有的演奏萨克斯。青岛歌舞团的女高音歌唱家张箫也赶来演出。而海洋丽人们也到场演出助阵;李夏、孙杰杰、杨眉三届啤酒节的“啤酒女神”也悉数到场,佳丽们还现场为珊珊进行了募捐。

  越洋来电话

  现场,一位中年妇女一直在抹眼泪,原来,她女儿张业蓉是珊珊高中时的同班同学,张业蓉现在在日本留学。王女士说,听到珊珊的消息后,女儿在电话里哭得说不出话来。2月6日,张业蓉特意给珊珊的妈妈打来越洋电话:“阿姨,告诉珊珊她一定会好起来,要坚强啊……”张业蓉的父母亲自将600元钱交给了珊珊的母亲。

  今年15岁的小演员司思下午3时许就来到海信广场忙活化妆,从晚会开始到结束,她77岁的姥姥马老太一直在舞台边站着,她告诉记者,得知司思要为珊珊义演后,全家人都支持她,说到这里,马老太眼睛有些湿润:“不做家长体会不到,真是让人心疼啊……”

  募捐超过两万元

  在义演的过程中,海信广场为珊珊举行的义卖活动也同时进行,下午5时,海信广场的71家品牌代理商的大量商品在二楼义卖。

  市民袁有臣的儿子袁震和珊珊同为上戏的校友,袁有臣来到现场买了一双价值298元的鞋,还为珊珊捐出了700元钱。还有,孙文秀女士买了一条价格为1380元的白领裙子,赵秀梅女士买了一双149元的策乐鞋,戴亚琳女士买了一条价格为340元的玛斯菲尔裤子……在珊珊亲笔签名的爱心卡上,90分钟内留下了40多位好心人的名字。据了解,“家园情”义演活动共为珊珊募集捐款2万多元。

  真情声音

  纪宇: 我们都是一家人

  2月6日晚上,山东省文联副主席、青岛市文联主席纪宇参加了义演活动,他说:“作为文艺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以这种方式唤起社会更多的爱心。因为天下人民都是一家人,我们青岛人,都是一家人,我们中国人,都是一家人!”

  周涛: 献爱心义不容辞

  海信广场的周涛董事长说:“海信广场和广大市民一样,把这次爱心行动作为自己的一项义不容辞的任务,我们组织义捐、义演、义卖,为的就是让病中的珊珊早日恢复健康,并以此回报社会。”

  宋佳: 成立爱心基金会

  晚会现场,青岛籍演员宋佳热泪盈眶,几次哽咽。她说:“我从艺以来一直没有拍过任何广告,但现在我决定为珊珊打消这个想法,去接拍两个广告,把收入捐给孙珊珊,同时我想用拍戏挣来的钱,成立一个基金会,帮助更多的人战胜病魔。”

  王绘春: 与珊珊有个约定

  “在医院的时候,我原本是想去安慰珊珊的,但没想到她的精神却鼓励了我。珊珊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女孩,我从她的身上得到了一种力量。我和珊珊有一个约定,就是在她身体康复的时候,约她一起去拍电视剧。”“八王爷”王绘春动情地说。

  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