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元三件”做旺品牌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市场潜力

  爱美的都市女孩有很多都买不起香港品牌服装,开家销售平价品牌的店铺,正好满足了这一群体的消费要求。

  欧洲有许多类似的便宜品牌店,生意一直都非常好,以此类推,中国对“便宜名牌”已有一定的消费要求,因此,生意也会有潜力。

  风险提示

  虽然售卖的是正版品牌产品,但不应忽视目前消费群体中普遍流行的虚荣心理,就是认为价格没有达到一定层次的商品就一定不是好货。

  由于进货价格并不一定比品牌专卖店便宜,而销售价格又低很多,利润空间非常有限。想要以此赚大钱几乎不可能。

  地点选择非常困难,高档专门店之所以价格昂贵,很大程度上就是由于昂贵的铺租,要想赚钱自然不能考虑都市中的高档商业区。而铺租低廉的商业区又会由于整体形象欠佳,使有消费能力的顾客望而却步。

  成功秘笈

  年轻的曹小姐在流行前线经营的“便宜品牌店”以低于高档专卖店20%~50%的市场价位销售香港品牌女性服饰,薄利多销,以更大的优惠留住老顾客,又以大方诚恳的态度接待顾客,销售业绩不俗。

  不满20岁的曹小姐从去年初起,在广州流行前线经营一家面积不过7个平方米的女式服装摊位,专门售卖香港品牌服装,由于价格便宜,服务态度好,每月可以有4000元利润。

  半年可以收回成本

  女式服装行业在广州可以说是一个几近饱和的经营领域,与此同时也是一个普通市民耳熟能详的行业,所以高中毕业不久的曹小姐,从有过服饰经营经验的亲友那里了解到很多关于进货、销售的常识,也许是少年人喜欢别出心裁的天性作用,她从一开始起就想开一家与众不同的服装店,于是同惟一的合伙人开始了大规模的网上搜索,通过大量资料分析,了解可供选择的类别。

  在研究过了“奇装异服店”、“旧货专卖店”、“运动服饰连锁店”等特色店铺后,他们发现在欧洲市场上开始流行一种类似于“服饰大排档”的小店,专门以低于产品市场价格20%~50%的价位销售知名品牌服装,投资不过5万元左右,3个月到半年就可以收回成本。曹小姐想到广州市场上很多品牌休闲服饰动辄几百上千元的现状,决定就开如此一家“便宜品牌店”。

  选消费年龄跨度大的地区

  该类商铺中之所以能在极低的利润率下维持生存,最大的原因就是要找到合适的铺址,使得产品利润损失可以与低廉的铺面租金抵销。另一方面,曹小姐还认为,该类商店绝不可开在太过“低廉”的商业区。

  因为尽管商品便宜了50%的价格,但价位还是在150元~500元间,对于常逛“廉价”商业区的顾客还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价位。所以她最后考虑了流行前线与状元坊两个地点,而通过比较,发现流行前线的时尚先锋作用较明显,而且消费群体包括了从18岁到30岁的青年顾客群,年龄范围要比状元坊大,虽然铺租大约贵出1000元~2000元,却更加理想。

  在苦候3个月后,曹小姐终于在流行前线找到了一块7平方米的“地盘”,开起了“便宜品牌店”。但凡进货都是事必恭亲,从香港的名品牌厂直接拿来,或到一些在内地本来设有专卖店的品牌厂专门店进货。

  回头客价格再降低5%

  开始经营时,顾客流量虽大,购买者却并不多。曹小姐将自己货物的几个主打品牌及价位写在纸牌上亮出来吸引顾客,重点则在如何快速建立固定的顾客群上。通常情况下,她会在某位顾客两次光临档口时给予低于原来价格5%的优惠,并且互换联系方式,一到换季打折清货时,就及时通知顾客。

  曹小姐的另一种促销方式则是在换季时的“百元3件”服饰倾销,比任何专卖店的换季打折活动都来得更加彻底,而且时间更加提前。(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