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领导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熊智辉沈朝晖董小军卢磊)前天,市领导徐福宁、邵占维、郭正伟、王樟松、巫波伦、卓祥、王勇、陈凤娇、郑杰民、邵孝杰、陈继武、陈豹年、张金康、陈旭、邬和民、何剑敏、姚力等,分别来到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海曙、江北、镇海、北仑、象山、奉化、驻甬部队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徐福宁在听取了镇海代表团代表的发言后表示,代表们经过精心准备,联系镇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如交通、环保问题等所作的发言,有质量、有水平,确实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见,很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是政治文明的体现。他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充分发挥镇海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人文优势,再创科技优势,逐步形成生态优势,加快镇海的发展。要增强忧患意识,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点,把问题分析得透彻一点,清除思想观念上的障碍,抓住面临的加快发展的大好机遇。要有创新意识,认真研究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新对策、新措施,推进加快发展。要有统筹意识,要促进镇海区人与自然的和谐和城乡统筹发展。他希望代表们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履行好代表的职责,敢于、善于反映群众呼声和意见,监督和促进政府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邵占维在北仑代表团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说,今后一段时间是我们发展的最好时期。现在大家比较关注的是如何使社会发展更加全面、更加科学、更加协调,做到持续发展,良性循环。要做到这一点,有几个方面要加以注意。要进一步完善总体规划,完善设施,创造一个较好的人居环境。市委、市政府对引进的每一个大项目都是十分慎重的,都是经过了严格论证、严格审查、严格把关的,特别是对那些可能对老百姓生活带来影响的项目更是慎之又慎。环保部门将对每一个大项目实行全过程的监控,尽可能把工业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以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的质量。要统筹城乡发展,特别是要解决好农业产业化问题、农民的社保问题、农民的就业问题等。要统筹区域发展,使区内的每一个乡镇街道都得到均衡发展。要加快基础设施的建设,特别是交通、电力、供水等要素建设,为新一轮的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郭正伟在听取了江北区代表团的审议发言后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们为宁波在过去的一年中克服种种困难,取得经济和社会持续、快速的发展感到自豪。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所面临的困难不少,特别是被征地农民问题、环境问题、外来民工问题等。这些问题,都是发展中的问题。发展中的问题,只能靠发展去解决。要统筹城乡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各有关部门都要齐心协力解决好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征地、拆迁等问题。要转移农民,千方百计帮助被征地农民实现再就业,把农民从第一产业转移到二三产业上来;要培训农民,想方设法帮助他们掌握就业技能,努力提高农民的综合素质,增强他们在市场经济中的竞争能力;要保障农民,努力探索城乡一体化的社会保障新体系,让农民和市民一样享受社会保障和社会文明;要富裕农民,想尽一切办法增加农民收入,让农民富裕起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