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澳委员为家乡建设进肺腑之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 (记者郭靖)连日来,市政协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委员会事务顾问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我是个‘老宁波’,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真是感慨万千!”陈志耀顾问说。陈合熙顾问认为,宁波的城市硬件不但不次于台湾主要城市,比国外许多地方也不差。已经把第二代、第三代都接到宁波的王南历顾问认为,宁波像这样发展下去,未来一定是“人间天堂”。在感到自豪的同时,徐鸣翔、雷家鳌等委员和顾问认为,宁波要看到与国内国际先进地区的差距,要有危机感,加强经济发展战略研究,增强预见性,让宁波发展得更快。

  正视发展中的问题才能永远进步。叶杰全委员和杨正杰顾问提出,要加强社会公德教育,提高市民的素质;徐鸣翔委员提出,要采取切实措施制止个别垄断行业的腐败行为;陈合熙顾问建议,要通过大力发展公交解决城市堵车难题,抓紧规划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王南历顾问提出,要加强内河维护和对工程车、沙石车的整顿管理;朱月霞委员说,宁波医疗机构与香港、澳门还有不小差距,应加快医疗体制改革步伐;黄崇圣委员提出,宁波要与上海、杭州错位发展,形成自己的特色。邹汉章、徐芷芬委员说,慈城保护开发搞得不错,但应避免商业味十足。委员和顾问提出的建议还包括取消机场路收费、让客车在机场候机室门口上下客、推广火车和汽车票网上订购及帮助企业解决用电困难等。

  除了献计献策,叶泰海、姚锦华、李本俊、蔡裕成、秦荣华等许多委员和顾问还表示,他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宁波的了解,尽力为家乡作出更多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