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旁听公民关注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从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到昨天下午的第三次大会,30名公民参加了旁听,他们中有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推荐的,也有自主申请报名的。他们在关注什么问题?昨天下午举行的旁听公民座谈会上,他们表现了对宁波发展大计的关心和热情,也带来了普通市民的心声。

  大产业要发展,生态也要抓实点

  姜海:宁波作为一座港口城市,但现在的修造船业越来越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没有提出加快修造船业的发展。目前世界上船运业发展很快,对船舶需求很大。而到宁波港的船舶需要修理的,要拖到上海、舟山去修,感到很遗憾。建议市政府采取措施打造宁波修造船业基地。

  夏明:现在市民生活水平提高,对生活环境越来越关心。提出建设生态市目标后,希望政府在大项目的建设中,能够切实以生态环境为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文化设施少了点

  刘晓东、孙建敏:我市目前的文化设施显得太少,比如开放性的体育活动场所太少,图书馆也不够,希望政府加强城市文化设施建设。

  陈昌义:城隍庙应恢复其历史原貌,现在里面都是商业经营,戏台也发挥不了作用,没有了文化气息。另外,现在的开明街日本侵华鼠疫遗址只是立了一块碑,发挥不了多大的警示和教育作用,建议在宁波博物馆建设中,对这一历史进行详细反映,以加强对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

  校外教育基地再多些

  邬葵蓉:社会实践是中小学生进行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但我市目前的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太少,只有两个,其中一个在奉化滕头村。为了让学生获得社会实践分,出现了各学校排队去滕头村的现象,滕头村接待学生很繁忙。而学生去一趟就可拿社会实践分,形式主义严重。

  杨勇: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太少。比如市青少年宫场地太小,经改造后还是满足不了青少年开展校外活动的需要。

  宁波人要多讲普通话

  王岽兴:目前宁波人口中的外来人员已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其中包括引进的人才、到宁波从事工商业的人员和来甬打工的民工。我作为一名外来人员,感到宁波人讲普通话氛围还不好。宁波作为开放型城市,希望在这方面还要下点功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