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水紧张局面近期难以改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罗涟浩蔡国民)针对眼下城市供水的严峻状况,昨日,市水利部门召集有关专家进行磋商,重新制订有关水源调度方案。专家认为,我市近期内不会出现强降雨过程,要缓解当前供水矛盾,估计要在两个月以后。他们呼吁,在这段时间内,全市上下仍需采取有力措施开源节流。

  由于从去年底开始,城市供水区已全部取用河网水,加之上月15日至18日以及本月1日出现降雨过程,我市水库水量保持平稳状态,有的还出现增水现象。截至昨日下午4时,全市24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约2.3亿立方米,占应蓄水量33%,但已比1月15日增加近2000万立方米。横山、亭下、皎口等向市区供水水库已经基本不向外放水,千方百计增加蓄水量。

  据了解,目前我市各地用水形势仍趋紧张,象山、奉化一些乡镇仍在实施限时限量供水,河网水已成为各地主要水源。慈溪市在向余姚梁辉水库和姚江引水的基础上,加快了向上虞引水的步伐,并将在姚江下游再建造一个泵站,以增加水量。

  鉴于2001年出台的我市旱季供水水源调度方案已难以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水利部门根据现有水源和城市供水区内的实际用水需求,重新考虑在供水紧张时期的调度预案。预案将按照优先使用河网水,后取水库水和保证居民生活、重点工业用水的原则,按供水紧张程度,分为正常、节制、限制、极度限制等阶段,采取不同的取水方案,使有限水资源发挥最大效益,保证我市用水安全。

  专家同时指出,春节过后,不少用水大户的节水措施出现了松懈,用水量仍居高不下,市区内洗车、洗浴、桑拿等行业大量浪费水的现象还普遍存在,希望有关部门、单位加强监督和自我约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