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年内引入非寿险精算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29 沈阳晚报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毛晓梅)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刘京生向记者透露,今年我国将引入非寿险精算制度,从7月1日起,车险、家财险等非寿险产品在设计和定价、准备金提取等方面,将明确规定非寿险公司“精算责任人”的职责。

  刘京生在这两天由保监会主办、国泰保险公司协办的“第一届非寿险精算研讨会”上说,目前我国已有11家产险公司引进了精算师。保监会预计将在今年9月组织首次非寿险精算师资格考试,为非寿险精算责任人制度的推行奠定人才基础。

  精算即运用数理方法对保险经营风险进行分析、评估和管理,是保险业稳健经营、科学管理的基础手段之一。在我国,精算制度建立的时间很短,非寿险精算更处在刚起步阶段。

  据了解,我国从1988年正式引入精算的学历教育,1999年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启动。目前,全国有精算从业人员400多名,其中取得准精算师或精算师资格的占30%左右,拥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约占25%。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