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领袖躲过暗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29 沈阳晚报
  新华社2月6日电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领袖西斯塔尼5日在纳杰夫躲过一次暗杀行动,他本人安然无恙。

  大阿亚图拉西斯塔尼的一位助手说:“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格林尼治时间早上7点),有枪手朝正向路人致意的西斯塔尼开枪,但西斯塔尼没有受伤。”

  当地居民说,西斯塔尼当时正乘车从办公室回家,在他停车向路人致意时,至少有4名枪手向他的随从开枪。目前尚不清楚西斯塔尼的保镖是否有人受伤。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鲁巴伊在5日晚些时候还与西斯塔尼会面。他说,西斯塔尼身体确实十分健康,而且安全。

  西斯塔尼现年73岁,深受占伊拉克人口60%的什叶派穆斯林爱戴。他很少在公众面前露面,并且极少离开什叶派圣城纳杰夫。西斯塔尼虽然很少发表政治言论,行事低调,但仍被视为颇具影响力的宗教领袖。

  近来,西斯塔尼反对美国提议的向伊拉克人移交政权方式。他要求进行直接选举,而不是美方的间接选举方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