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广泛征求意见温家宝指出我国经济正处于一个重要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30 燕赵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秦杰)2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对即将提请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温家宝还向与会同志通报了当前禽流感防治工作的情况,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罗豪才、韩启德、张克辉、黄孟复、汪纪戎等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

  温家宝说,一个聪明的民族,一定会善于总结实践中的经验教训。过去的一年,我们有几点深刻的体会:第一,树立科学的发展观。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通过发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同时要坚持统筹兼顾,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第二,坚持以人为本。要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努力提高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和健康水平,这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本质的要求。第三,转变政府职能。在加强经济调节和市场监管的同时,更加注重履行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职能。第四,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

  温家宝指出,我国经济发展正处在一个重要关口。只有宏观调控得当,才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避免大的起伏。这是对政府工作的一个考验。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通过切实有效的工作,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