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禽攻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家禽别与猪混养
  家禽不应与猪一起混养,因为家禽的流感病毒可以感染给猪,而人的流感病毒也能传染给猪。由于流感病毒具有8个不同的核酸片段,当这两种不同的病毒粒子共同感染一个细胞时,其核酸片段会发生重新组合与排列而产生新型流感病毒粒子,这种新型流感病毒粒子对人类常能形成大的流行,从而造成很大的危害。

  另外,鸡也不宜与鸭鹅等水禽混养,由于水禽中各种亚型的流感病毒的携带率很高,而且有的不表现任何临床症状,其粪便中的病毒感染鸡只后,可造成禽流感的发生与流行,从而导致严重的经济损失。
免疫接种防病毒
  孵化厂和育雏室要预防高致病性禽流感,首先,应做好孵化厂的设计。每个孵化室必须有利于彻底清洗和消毒,通风系统应能够防止被污染的空气和尘埃重新循环。

  其次要相继做好种蛋的收检和及时消毒工作,入孵前做好孵化器、孵化用蛋盘、种蛋和出雏器的清洗消毒工作,并对运雏车辆和设备要进行彻底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最后,在当地兽医卫生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对种鸡进行免疫接种,同时对雏鸡也进行疫苗的免疫接种。
鸡鸭鹅最易感染
  许多家禽如鸡、火鸡、珍珠鸡、鹌鹑、鸭、鹅等都可感染发病,但以鸡、火鸡、鸭和鹅多见,以火鸡和鸡最为易感,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鸭和鹅等水禽的易感性较低,但可带毒或隐性感染,有时也会有大量死亡。

  各种日龄的鸡和火鸡都可感染发病死亡,而对于水禽如雏鸭、雏鹅其死亡率较高。尚未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发生与家禽性别有关。
扑杀深埋遏病源
  面临高致病性禽流感爆发时,可采用三种方案:1.立刻扑杀;2.经过约3周的“冷却”期后再扑杀;3.在密切监视、隔离和检测下保留鸡群。至于采用哪种方案或将它们有选择地结合起来,则须根据实际、经济和流行病学等方面进行预测。所选择的方案必须考虑彻底扑灭的可能性。

  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爆发,传统上采用扑杀方法,主要包括快速诊断,以发病地区为中心建立隔离检疫区,扑杀及处理感染鸡群。(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