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兰要出个“希拉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波兰总理莱谢克·米莱尔5日表示,如果现任总统亚历山大·克瓦希涅夫斯基的夫人约兰塔·克瓦希涅夫斯卡决定参加2005年的总统选举,那么他所领导的波兰社会民主党将提供支持。

  由于亚历山大·克瓦希涅夫斯基总统受宪法约束不能谋求第二次连任,他的妻子约兰塔已公开表示,她想在2005年丈夫任期结束时竞选总统,争取成为波兰首位女国家元首。多个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她得到众多波兰人的支持,很可能击败其他竞争对手胜出。

  米莱尔说:“我认为,如果克瓦希涅夫斯卡夫人将竞选初期的民意支持率保持下去……那么社会民主党应当支持她参加总统竞选。”

  克瓦希涅夫斯基夫妇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妇在许多方面颇有相似,被许多人看作是克林顿夫妇的欧洲翻版。现年50岁的克瓦希涅夫斯基1995年11月19日当选总统,是波兰历史上最年轻的国家元首。克瓦希涅夫斯卡夫人更是被当地媒体称为“波兰的希拉里·克林顿”。(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