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张“合成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全脸移植手术主要利用显微外科技术,连接极小的神经以及血管。在进行此类手术时,医生可能先将捐赠者的皮肤完好无损地移除下来,这层皮肤包括肌肉、神经、腱以及血管。移植者也需要进行此类的移除手术,之后,医生会将捐赠者的那层皮肤“安”在移植者的骨头和软骨上。

  路易斯维尔大学那帮外科医生们的领头人、美国著名外科整形专家约翰·贝克透露,他和他的研究小组已经在尸体上进行了不少实验,试图预测全脸移植手术的效果。实验显示,全脸移植手术的结果是一张“混合而成的脸”,结合了捐赠者以及移植者两人的面部特征。

  对此,贝克表示:“真的令人非常惊讶,手术之后移植者长得一点都不像捐赠者。不过,如果你将捐赠者的整个骨结构也移植给移植者,那么,手术之后,移植者就会长得和捐赠者一模一样。而这在目前是不可能实现的。”

  比传统修复手术更容易

  贝克表示,全脸移植手术的基础早在5年前法国医生们成功地实行手部移植手术的时候就已经打下了。他说:“从技术上来讲,目前的修复面部的手术比全脸移植手术难度可能更大。全脸移植手术的一切准备都已做好,只需要一个符合条件的捐赠者,你就可以实行全脸移植手术———你可以从捐赠者身上获得手术需要的所有组织。”

  目前的面部修复手术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拆东墙补西墙”,即将面部毁损者自身其他部位的组织修补到其面部。这种皮肤移植手术有很大的局限性,移植者无法运动移植来的皮肤,以致手术后的脸与其说是一张脸,还不如说是一张面具。(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