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姓看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该有自己的市歌

  大河社区吴女士:眼下,长三角的几个城市都有了市歌,我们宁波身为长三角南翼的中心,应该也有我们宁波特色的市歌,用歌声来展示宁波的经济发展和城市面貌。

  集装箱车停放问题要重视

  网名风中之帆:随着我市物流业的发展,行驶在道路上的集装箱车辆大幅增加,随之而来的集装箱车辆停放问题已迫切摆在面前。在北仑的一些道路上,集装箱车辆乱停现象相当突出,一些司机随意占用非机动车道和城区道路停车,有的甚至占用小区出入通道,若遇火灾等事故,带来后果可想而知。集装箱车乱停放有碍市容,给道路交通安全也带来隐患,建议在集装箱车停放较集中区建造大型停车场,并严格道路执法,逐步改变上述情况。

  开放的宁波需要学英语

  万里学院梅同学:作为沿海最早对外开放城市之一,宁波有着她引以为豪的包容精神,也正是在这种精神下,她正向一个现代国际化的港口城市迈进。因而相对于兄弟城市,宁波更有理由保留CCTV-9,正如有网民所说,作为开放性港口城市,看不到一个像样的英语节目是颇费理解的。英语频道还能帮助学生学习英语,希望代表委员对此事予以关注。

  加强汽车灯光管理

  司机张先生:夜间汽车在交会时,开着大灯(远光灯)行驶现象非常普遍,对交会车辆及行人带来很大危险,这不仅违反有关交通道路管理规定,而且也是一个不文明的现象。希望有关部们对此进行一次专项检查。

  引导“绿色消费”新方式

  樱花社区陈女士:许多人把“绿色消费”理解为食用没有污染的食品。于是,到野外去吃山野菜、喝山泉水,成了都市居民的新时尚。我亲眼见过有人到山里边把买来的纯净水倒掉,却在所谓的一眼泉水里打了满满一瓶子,然后带回城里给要好的朋友喝,说:“这可是没污染的……”其实,“绿色消费”的含义是倡导消费者选择未被污染或有助于健康的绿色产品,同时,在消费过程中注重对垃圾的处置,不造成环境污染。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引导消费者转变消费观念,崇尚自然,追求健康,注重环保、节约资源和能源,实现可持续消费。

  该建立个短信报警平台

  网民hanliu:短信报警作为一个比较隐蔽的方式,对于身处危急环境中的受害者,意味着多出一条减少不必要的损害甚至挽救生命的可贵途径。宁波应该开通这样一个短信报警平台。

  记者王景波葛颖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