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收入步步高电脑汽车舍得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通讯员胡建华记者徐跃年

  宁波晚报讯去年,市区居民的收入到底咋样?昨天,记者从市城调队刚出炉的分析报告获悉,去年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277元,扣除物价因素,比前年增长8.8%,名列全国大中城市前列。人均消费支出为10463元,比前年增长11.3%。

  去年,市区居民收入呈多样化趋势。工薪收入仍是居民家庭收入的主体,市区居民家庭人均工薪收入比前年增长7.7%,达到11847元。而伴随居民投资理财手段的多样化,“钱生钱”的水平也在不断提高,租金、房产投资、利息等财产性收入大幅上升。去年,市区居民家庭人均财产性收入为548元,比前年增长101.9%。同时,由于我市制定了一系列提高中低收入家庭收入水平的政策,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工作,一些低收入家庭得自单位和社会的转移性收入也明显上升,去年,市区居民人均转移性收入为2886元,比前年增长12.9%。

  市民这些钱又花在哪里呢?据市城调队调查,市民消费结构进一步改善,电脑、汽车、住房这新三大件的拥有量大幅上升。

  去年居民用于吃、穿的消费支出仍然增长,人均用于食品方面的支出为3985元,比前年增长5.1%,食品支出占消费支出的比重(恩格尔系数)则下降了2.2%。人均用于衣着方面的支出为856元,比前年增加13.7%。

  去年,市民消费的最大动力为电脑、手机、汽车。至2003年年末,市区居民家庭每百户拥有私家车2辆,比前年增长33.3%;电脑49.5台,增长16.5%;手机132.3部,增长18.1%。

  同时,八成以上居民住房达到私有化,居住条件进一步改善,其中58%的家庭购买了房改房,28.3%的家庭购买了商品房,86.5%的家庭装修过住房,平均每户最近一次的装修总花费为29324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