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3,五类价格成为投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

  宁波晚报讯记者昨日从市物价监督检查所获悉,去年,我市共受理价格投诉、咨询4758件,而前年为885件。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医疗药品、房地产物业收费、粮油、柴油和放开商品价格五大方面。

  药品及医疗服务价格:813件

  这一类投诉和咨询的主要问题是:去年上半年受非典影响,板蓝根等相关抗病毒类药品、中药饮片、消毒液等商品价格出现暴涨;药品价格虚高,药店与医院、药店与药店之间同一药品价格相差悬殊;一些医疗单位乱收费,如超标准收取治疗费、手术费、化验费等。

  房地产价格及物业管理收费:368件

  房地产价格投诉主要是房价外的收费问题,如有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合同外向购房者收取配套费、管道煤气初装费、交易手续费等。物业管理投诉集中为小区出入证费、小区停车收费、商住楼的水电费分摊问题。同时,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的物业公司在业主委员会尚未成立时向住户收取高额物业费,有的物业公司要收3元/平方米的物业费,还要加收电梯电费,消费者对此反响较大。

  粮油价格:845件

  去年5月的非典影响和10月的粮油收购价格上涨,使我市两度出现了粮油价格波动,引起消费者价格投诉增多。该类投诉和咨询大部分来自县(市)、区,以外地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等低收入群体居多。

  柴油价格:577件

  柴油价格投诉集中在去年11月中旬以后,主要反映加油站柴油涨价,有的加油站出售的0号柴油最高售价达5元/升。因柴油紧缺,浙江石油和中石化两大集团的加油站对柴油实行限量供应,其他加油站因进价提高,销售价格远远超出政府指导价,从而引起价格投诉增加。

  放开商品和服务中的价格欺诈:297件

  这一类投诉和咨询主要反映的问题有:建材市场出售商品不标价,同种商品价格差异大;超市标价不规范,以低价招徕顾客,高价结算;虚拟原价再以高折扣促销,广告宣传与实际内容不符;快件运输单位以到达货物为要挟,向货主强行收取到达服务费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