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奇直饮水机元灌一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51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何雪华实习生陈伟璧通讯员陈伟秋)一台台白色硬壳的“庞然大物”悄悄出现在广州市各大社区,只需轻轻投进一个硬币,“咔咙”一声清亮的活净水就称心如意地自动流入瓶子里,需要多少就有多少,什么时候需要都能随手即来。这种神奇的物体就是刚在社区里悄然流行起来的便民服务项目———活净水直饮站。记者昨天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00台该直饮水机将在未来3年内进驻广州社区和各大住宅区,直饮水可能取代家居桶装水,造福占人数总数1/5的广州市民。居民:

  4元一桶水好抵

  昨天,广州市直饮水工程在星海明珠大厦进行活净水直饮站模式示范,市爱卫办副主任汤文君与工程负责公司瀚颖(广州)公司现场展示用法。记者看到,现场展示的直饮站外形很像一台自动售物机,但是投币下去,流出的竟是清泉一般的直饮水,新鲜十足,吸引了不少居民的好奇心,纷纷上前亲身体验这种新兴服务,老老少少们还专从家里带来了大桶子,笑不合嘴地享受一桶活净水4元钱的实惠。居民陆女士喝过直饮水,啧啧嘴巴说,这水真甜,一点漂白粉的味儿都没有,比烧的开水好喝多了,4元一桶水真值!政府:

  这是项民心工程

  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说,直饮水是一种新事物,一直只在商业步行街露面,但是,直饮水工程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实事好事,更是城市社区小康建设的重要内容,目前我国部分有条件的大城市已经开通并逐步推进直饮水工程。去年,省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了优质供水网建设计划,拟初步建设直饮水工程。而广州才开步不久,从社区建设发展、完善的趋势和前景来说,直饮水工程有望成为政府部门和广大市民看重的关乎民生的民心工程。而昨天的现场展示,正式宣告广州市直饮水工程将大举在社区推进。

  据了解,该工程试点已初获成功,目前已在海珠、东山、天河、越秀、芳村、番禺等5区的近百个小区内安装了近百台便民智能活净水直饮站,重点面向中低层收入的市民群体,每升水价格仅为桶装水的1/4(0.2元),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和称赞,销售效果好的站点日营业额可达150元到200元。市民:

  5万元加盟直饮水

  据了解,直饮水工程是通过在5000人以上小区安装直饮水站来实现的,由瀚颖公司推进,不需等待政府投资和网管建设,又有专业技术服务,只需一平方米场地安放即可,并将通过市场运作完成,目前经营者为全世界最大的自动贩卖智能活净水直饮站连锁公司瀚颖公司,目前直饮站建设还是单纯的民营性质,政府欢迎市民5万元做直饮水生意,而直饮站的经营也是采用使用权和所有权分离的形式,投资者投资5万元即可加盟,并且每月从营业额中获取50%的投资所得,首年收入保证不低于27500元。同时,活净水直饮站工程还对社区下岗工人采取补助形式,并提供一定辅导培训,可帮助下岗职工轻松实现再就业。(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