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溪新城放鞭炮好猖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02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宪锋)连日来,番禺大石镇洛溪新城如意花园及吉祥南街的住户向本报投诉称,从过年前至大年十五的20天内,燃放烟花和鞭炮的声音不绝于耳,经常在睡梦中被惊醒。记者采访发现,洛溪新城内的商铺档口白天放鞭炮,晚上放烟花,警察刚制止走人档口照卖照放。洛溪新城派出所表示,烟花鞭炮禁止燃放,一经发现除没收以外,还要对燃放烟花鞭炮的个人及售卖方进行处罚。投诉:睡梦中被爆竹声惊醒

  住在洛溪新城如意花园的肖小姐投诉称,洛溪新城天天晚上放烟花爆竹,士多也明目张胆地摆出来卖,路边还有走鬼卖烟花鞭炮,她晚上睡觉时常常被巨大的烟花爆炸声惊醒。

  肖小姐介绍说,邻居的小孩在昨天凌晨2时左右被惊醒,孩子哇哇的哭声更是令人睡不着。随后,自己打110进行投诉,可110接线员称洛溪新城不是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区域,所以不受理。

  住在洛溪新城吉祥南街的李先生说,他父母晚上在家中看电视或者做其他事情时,常被突如其来的烟花爆炸声惊吓。此外,楼下的商铺也放鞭炮,巨大的爆炸声使大院中的汽车也一起“哇哇”叫,各种响声、叫声彼此起伏,让人无法看电视、睡觉。

  调查:洛溪新城放爆竹猖獗

  前天晚上及昨天,记者在吉祥南街、如意马路等3条街巷,发现有许多燃放鞭炮的商铺,商铺的档主们称开年做生意燃放鞭炮才吉利,而晚上南浦桥下的珠江支流河涌两岸是燃放烟花的“重灾区”。

  前晚22时,记者来到洛溪新城,一下车就有一女子跑来问要不要烟花。随后,记者在路边看到堆起准备售卖的烟花鞭炮有1米多高!记者还看见吉祥南街有10个走鬼摆放烟花爆竹,而如意花园后面不断升起五颜六色的烟花,随后就听到一声声巨响。站在南浦桥上,记者看见两岸有不少人在燃放烟花。据了解,从初一至十五每天晚上都有人在此燃放烟花,有时可至次日凌晨2时左右。

  记者从附近居民了解到,整个洛溪新城放鞭炮无人管。而在洛涛居、如意花园等小区都挂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横幅,保安称物业公司规定小区内的居民是不准燃放的。然而在小区首层的商铺前,记者看到有3家商铺前铺满燃放过的鞭炮碎屑。

  警方:一直严查燃放烟花爆竹

  昨天下午,记者把此情况反映到洛溪新城派出所。值班警员表示,派出所一直都在打击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一经抓获就会罚款,情况严重的将会给予治安拘留。

  值班警员介绍,过年前,派出所就在辖区内张贴了广州市公安局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但在洛溪新城的外来人口比较多,部分群众对燃放烟花的规定置若罔闻,仍偷偷售卖和燃放。

  派出所也接到不少群众的投诉,所领导对此很重视,派出警力巡视辖区,也没收了不少烟花爆竹。对于偷偷燃放烟花爆竹的个人,派出所一经发现就进行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进行治安拘留。(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