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镇须抽样送检 汕头开展禽流感血清学监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5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实习生郑佳欣)每个镇都要抽取家禽血样送检!记者昨天从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为了更及时掌握全市疫情动态,科学预测疫病发展趋势和免疫禽只的抗体滴度,市兽医防疫检疫站计划分阶段重点开展禽流感血清学监测,目前已落实血清检测药品5000份,开展血清学检测也已有2500份。

  我市是禽畜饲养大市,周边部分市县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后,对我市的养禽业构成很大威胁。为此,我市各级农业部门组织了大规模“拉网式”疫情普查,尽快摸清全市禽类饲养的数量、分布和防疫的基本情况。目前全市存栏家禽891.2万只,大部分已免疫注射。与此同时,农业部门积极配套完善检验检测条件,通过加强血清学监测,确保我市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和全市人民生命安全。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兽医防疫检疫站看到实验室的技术人员对送来的血样进行认真检测。据张教平站长介绍,该站早在1月份便采集了我市7个区县35个养殖场(户)共1005份血清进行AI血清学专项检测,并及时把检测结果上报市农业局,为政府指挥防制工作、掌握疫情动态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根据市政府和市农业局的部署,市兽医防疫检疫站近期计划再进行3次共5000份血清的监测,以扩大覆盖面,进一步了解全市疫情动态并指导养殖场(户)做好防疫工作。至昨天下午,这些采集到的家禽血样已基本送齐。

  另据了解,市兽医防疫检疫站设立的诊断小组自2月1日以来,先后分赴潮阳、金平、龙湖和澄海等区开展调查和诊断工作。连日来每天出动市、区二级检疫人员兵分多路对市区北区范围内55个肉菜市场内销售的畜禽及畜禽产品进行检疫和监督,重点检查家禽经营摊点禽只的健康状况,对未经检疫和检疫不合格、来自疫区的家禽一律禁止上市销售。

  据悉,几天来检查中未发现病禽或来自疫区的家禽上市销售。(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