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上门问罪 沙龙相位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5:05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2月5日,几名以色列警官出现在沙龙总理位于耶路撒冷的官邸内,就涉嫌受贿问题对沙龙进行了司法质询。分析人士认为,这起受贿丑闻最终有可能导致沙龙面临刑事诉讼,并在未来几个月内被迫辞职。

  这是以色列警方去年10月对沙龙进行质询的继续,内容仍是关于1999年的“希腊岛事件”。以色列检察机关怀疑房地产商阿佩尔为获得政府对其在希腊一个岛屿开发旅游项目的支持,以聘请沙龙儿子吉拉德为顾问的方式,间接向沙龙家族支付了69万美元为作沙龙党内竞选经费。

  据报道,质询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沙龙态度很好,与问讯人员“充分合作”。但他告诉调查人员,自己对吉拉德与阿佩尔之间的交易一无所知。

  目前以色列检察部门正加紧搜集沙龙腐败案的证据,新任总检察长梅纳赫姆·马祖兹将在两个月内最终决定是否起诉沙龙。以色列媒体普遍认为,沙龙正面临执政三年来最严重的危机,根据以色列司法惯例,如果沙龙被正式起诉,那么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他必须回避,即被要求停职离开总理办公室。最后,迫于反对党和利库德集团的压力,沙龙将不得不辞职下台。(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