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万民工子女读书不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5:2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琦 通讯员沈粤)新学期开学前夕,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徐传德专门到流动人口子弟学校,检查了解学校开学情况。徐局长昨日表示,今后,南京将继续关心进城务工就业民工子女读书问题,力争通过多种渠道让七八万名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流动人口子女在该市有学上、上好学。

  昨天,市教育局机关干部分赴全市各有关学校进行为期三天的开学检查督导工作。这次检查的重点是师生到校、书本到位,学校防控非典、禽流感及学校食堂、宿舍、教学设施的安全等。上午,市教育局局长徐传德等同志来到位于河西地区民工子弟学校——南京市明光双宇小学。记者看到,学校的老师已经全部到校,正在对教室、食堂进行清理和打扫,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徐局长再三叮嘱该校朱校长,要求学校切实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保证孩子在安全的环境中接受良好的教育。

  据了解,南京市每年约有七八万名义务教育阶段的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全市目前共有25所经审批的外来工子女学校,接纳学生9000余人。进入公办学校就学的进城务工就业民工子女约占进城务工就业民工子女总数的65%。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该将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进城务工就业民工子女读书需求。一是要挖掘公办学校的潜力,将充分利用布局调整中闲置的公办学校的校舍创办民工子弟学校。二是对接受民工子女的公办学校,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三是对信誉度好、办学质量有保证的民工子弟学校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四是加大对民工子弟学校教学质量检测、教研活动、教师工资按时足额发放等方面的监管力度,切实保证学生的教育权益。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07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