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胆贼变卖主人全部家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5:2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春佳节,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探亲访友,一男子竟铤而走险,趁机冒充户主频频搬家。

  元月28日下午,家住大厂扬子某住宅区的江明(化名)一家从老家探亲回来,刚踏进家门,便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原本整洁的家中已是一片狼藉,衣服、杂物撒落一地,家中的电器、家具全都不翼而飞。

  山畔派出所接报后,经勘查,户主破旧的窗户上有人为撬动的痕迹,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入室盗窃案。通过现场走访,有群众反映:近几天看到江明家有人进出搬东西,当时以为主人搬家,并没有太在意。

  一名在居民区回收旧家电的男子反映:年初八上午,他曾在江明家楼下看到一名女同行拖了满当当一三轮车家具。卖主是一名短发、中等个、两眉之间有颗黄豆大黑痣的小伙子。

  警方随即对辖区有前科劣迹的人员进行调查,发现家住大厂26岁的李某的特征与目击者的描述极为相似。李某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几年前从案发小区搬走。李某的疑点越来越大,警方立即安排警力,很快将其抓获。

  据李某交代,元月26日上午9时许,他在扬子六村闲逛时,发现楼上一户人家的窗户比较破旧,一番观察确定屋内没人后,他便从一破损的窗口钻进屋内,一阵翻箱倒柜,在客厅写字台内窃得金戒指一枚、金项链、金手链各一条。

  满屋子找不到一分钱现金,李某气不打一处来,望着家里整齐的陈设,突然心生一计。李某悄悄从大门出来,在街头叫了一辆马自达又返回小区。为掩人耳目,李某装模作样从身上掏出钥匙开门,将一台窗式空调和一台台式音响搬上车,以170元的低价变卖给路边一回收家电的外地人。得手后,李某又重新折回屋内,将一台21英寸彩电搬上车,送给一起厮混的女子。下午,李某来到巷口一首饰加工店,将盗得的首饰以700元贱卖。

  两天后,李某再次来到该处,发现家中依然无人,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来个“连锅端”。李某如法炮制,从路边叫来回收旧家电、家具的小贩,将屋内的冰箱、洗衣机、热水器、饮水机等电器和所有家具变卖,得赃款500元。

  昨日,李某因涉嫌盗窃被沿江工业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通讯员 滕德义 朱长云 本报记者 陈国鹏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07日 第四版)?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