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业炒家“跳心荡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5:3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宁) 职场有句名言———“金三银十”。不过,今年春节来的早,二月已迎来人才跳槽的高峰期。

  江苏省人才市场提供的信息表明,IT业、营销业、机电业成为今年人才流动最频繁的行业。软件、网络、销售、机械工程等中高级人才正成为猴年职场的“香饽饽”。年后人才频频跳槽原因何在?业内人士分析:很多跳槽者割舍不下年终“红包”、年假等福利,早想跳的,也熬到年后再跳,就形成了年后跳槽“高峰”。

  据某人才网对近期有跳槽意向的人士进行的调查数据显示,有52.43%的受访者想通过跳槽提高工资收入,另有50%的跳槽者认为寻找机会比金钱更重要。高达51%的受访者自工作以来跳槽达3次以上。一些雇主认为,如今的跳槽者多半是“跳蚤”,他们跳槽已经跳得“上瘾”。

  南京一家软件公司的吴经理向记者吐诉:“去年底,公司新招聘了1名高级程序员加入到一个新项目的开发上。年后他突然提出毁约辞职,这下使得那个项目必需推倒重做,公司损失好几十万。”“之后才知道,这家伙两年内已跳了五六家公司,这次跳槽到我们一家竞争对手那去了。”谈到这里吴经理认为,“如今,这样职场“跳蚤”责任意识太淡漠了,没有诚信叫用人单位怎么能放心呢?”

  职业顾问忠告“跳蚤”们:就业形势严峻,“炒”单位要仔细斟酌、慎重考虑。“踏实做好当前的工作,它也许不是你的终生职业,但却可以积累你的职业含金量。在面临困惑的时候,先从自身找问题,并对自己重新进行定位,往往是比跳槽更好的选择。切不可“朝三暮四”。”面对“向左走向右走”还是原地踏步走的选择?萌动了跳槽想法的人还需谨之又慎。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07日 第九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