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启程出征亚锦赛 中国射击队为奥运席位最后一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六日电(记者王欢)正在广州集训的中国射击队部分队员和教练,今天启程赴马来西亚参加第十届亚洲射击锦标赛,为获得雅典奥运会席位做最后一搏。

  本月八日至十九日进行的马来西亚亚锦赛,是亚洲射击选手争取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后机会。作为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大户”,国家射击队至今已经取得了二十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其中不仅涵概了十七个奥运项目中的十四个,更在七个项目上拿满了两个参赛席位。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志丹指出,中国队在飞碟等项目上的参赛名额还比较缺乏。因此,中国射击队此次亚锦赛之行将参加全部奥运会项目的竞赛,在男、女手枪、男子步枪和男、女飞碟项目上再争取四到五个奥运会参赛资格。

  经过去年的奥运会国内选拔赛,五十七名“神枪手”入选国家集训队,在广州冬训。目标就是围绕完成奥运夺金的任务,全力以赴。高志丹介绍说,前几天集训队在广州打了一次队内考核赛,教练和队员克服了急躁心态,抗干扰能力明显增强,冬训效果显著。

  本届亚锦赛结束后,中国射击队的部分队员将直接赴泰国参加世界杯赛,一部分人将回到广州继续集训,另有三名飞碟选手将远赴意大利和已在早些时候赴意的队友、教练会合,备战四月在雅典举行的奥运会热身赛。中国射击队最终的奥运阵容,也将在雅典热身赛后确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